最近無時無刻都可以聽到孩子在學校被霸凌的事件


而且事件的內容層出不窮花招百出


讓身為媽媽的我每天心驚膽跳、神經兮兮


其實不是我愛窮緊張而是身為家長的我們確實不容小覷這件事


可能你的孩子正也面臨霸凌的壓力而你卻不知


他也無從求援可憐的孩子只能默默的承受


直到那天事情嚴重了鬧大了或是東窗事發了我們才來亡羊補牢


但皆已太遲了…..所以此事非同小可


我認為身為家長的我們絕對有責任義務


要了解關心自己的孩子在學校的狀況因為我們責無旁貸


我會這麼說並不是我愛高調在這風頭上炒新聞


而是我有切身之痛


這也是後來為什麼會忍心將兒子在國中的時候


就送到私立住校的學校就讀


我也不捨但我實在害怕了


因為我的兒子也是霸凌的受害者…….


小學的時候因為兒子的發育較為遲緩


但他又不是遲緩兒因為我有帶他看過醫生)


(而且後來證明它反應好的很)


可能那時因為單親加上我經常出外景


所以兒子通常都是跟著阿嬤


加上兒子沒有互動學習的對象


所以他的反應表現一直和其他的孩子有些許的不同


而人際關係也一直表現的不是那麼的理想或該說


他不是很懂得如何和其他的孩子互動


但他不是會傷害人的那種反而是經常被欺負霸凌的那種


那時我因為只忙於賺錢也不曾關心過他的心理狀態


而孩子還小只會表達不愛到學校上課


一開始我以為孩子偷懶不乖


於是我經常以嚇阻的方法要他到校上課


後來感覺不對


因為兒子居然告訴我反正他有沒有到學校都無所謂


因為班上每個同學都排擠他甚至老師也要每個同學遠離他


因為他是個麻煩人物


他碰不得所以就經常讓他一人獨座


分配在班上角落的位子還跟他取了個綽號叫漸凍人


意思是將他慢慢的冷凍起來…..


而且也經常會有一些語言上或肢體上的暴力對他


(每次想到這裡我心中就非常的難過)


後來我知道此事之後又深入了解


發現他們 班上 老師鼓勵同學寫不具名的黑函


舉發所謂不規矩的同學行為


於是就經常發生有些較為弱勢的孩子就被當成箭靶


我的兒子就這樣經常上榜 成為 老師眼中的麻煩頭痛份子


所以孩子在學校就慢慢的行為偏差不知自己該如何自保


最後索性放棄了解何謂真理只好自暴自棄


還好這件事情我發現得早沒釀成大禍


也從新導正孩子的觀念給兒子一個正常健康的人格發展


而我今天PO這篇文章並不是要討論此事件是誰對誰錯


再說事情發生已年代久遠了


而我也在當時做了處理……


我只想藉著自己曾經有過的親身經驗


和所有的朋友分享也希望身為父母的我們


可以更加注意關心你的孩子


我覺得每個孩子最初來到這個世界都是像天使一般


只是在成長的過程中有時迷失了方向不知回頭路


看到這樣的孩子 我經常覺得很心痛也很惋惜


但更有氣的是這些孩子的父母怎麼會這麼漠視呢


然而學校與社會更是要同時兼負起責任跟義務


不是當事情鬧大了上了媒體我們大家再來互相指責各說各話


不要忘了這些孩子


我們都曾經叫他們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嬌生活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