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台北溫度下降的快………….


天氣灰矇矇地讓人好提不起勁來


不過這也好像正式宣告冬天來了


我的心情一則以憂一則以喜………..


憂的是冬天一到以台北山上潮濕的溫度是很難看到太陽公公露臉的


那我的那一小小角落的香草園每株幼嫩的小香草們如何抗冬呢?


每當接連幾天下著雨看見他們脆嫩的身軀我真是為他們擔憂


雖然我已在尤老師的交代下在他們家旁挖好排水系統


但就怕哪天突然下起即時大雨恐怕還是無法招架的~


願老天保佑我的香草們~


喜的是一旦時序進入冬天人跟人之間的距離似乎就會拉近許多


因為冬天是適合在一起互相取暖的


情人可以彼此貼的更近而男人會將女人的手一起放進口袋……….


大人們會將小孩緊緊抱在懷中…………..


因為冬天是個適合全家依偎在一起圍爐分享美食促膝夜談的溫馨季節


而冬天是回家相聚的季節~


那天懶懶的午後整個人因為不奈冬所以就縮成一團


直到孩子問我媽咪中午要吃什麼呢?


我才驚覺時間已來到中午時分


於是到了廚房看了冰廂發現裡頭有菜有魚可是我卻不想在這短短時間內


又要張羅一桌子菜(實在是因為前一天工作太晚回家我又睡過頭)


可是天氣冷又想可以喝到熱湯所以我就想到以前媽媽都會做的泡飯


將飯泡在湯中吃每一口飯之前都會先哈上一口氣看見煙霧緩緩而上


心中好不溫暖………



材料其實可依家中有的食材為主


昆布、柴魚片、土魠魚、高麗菜、紅蘿蔔、波菜、芹菜


 



 


預先將昆布放入鍋中煮成高湯約15分鐘後再將柴魚片放入鍋中


蓋上鍋蓋煮5~10分鐘再調味關火悶即可


 



 



因為怕柴魚片放入鍋中會影響湯的清澈度


所以可以事先準備一個泡茶的過濾袋將柴魚片裝入其中


 



 



將配料青菜先放入鍋中炒過





 


再將事先煎好的魚塊分成細塊


(我今天用的是事先煎過的土魠魚因為會比較香


 但如果大家家中有其它的魚也可)



將所有材料在碗中組合淋上剛煮好的高湯就完成了


 



 



終於在我和孩子吃完土魠魚泡飯之後


陽光也偷偷的灑下在我家那一小角落的香草園


是巧合還是太陽公公也感覺到我們的幸福


想來一起湊個熱鬧呢?!


我不得而知…….


但是我和孩子都是歡迎它的光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嬌生活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