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海味的干貝XO



到澎湖吃這個…..尚青哦~


 


其實老實說對於 XO醬我印象中是相當昂貴的佐醬


一般都是上一些廣東菜館或飲茶才會吃到


我依稀還記得好幾年前有位受訪的店家送我


我還欣喜若狂的捨不得吃在家擺著看了好一陣子呢


可是這一趟到澎湖看見家家戶戶的媽媽隨手炒來就好吃


讓我心裡覺得霧沙沙~


 


那到底是五星級的廚師窮就畢生之心血才能熬成的醬料


還是澎湖媽媽每人在家中男人未能出海捕魚時


就能隨手炒來的一到家中下酒小菜呢


我心中實在很納悶



但是當我看到大姐時我心中就有了自己的答案


因為我看見大姐那麼用心仔細的處理每個食材的細節


當下我被感動了





有時想想料理本身的價值並不在於價格的取向


而是那份對食材的尊重以及所付出的心


於是當下我明白了大姐的家常XO醬在她家人及饕客的心中


早已是頂級無價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嬌生活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