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曾見過、更不曾吃過的涼麵~


這道粉條涼麵是有story…


從我有印象以來粉條就是用炒來吃的


而不是加在冰品裡吃的


而且從我的阿嬤教給我的媽媽


而後再傳給我,這一路相傳下來


始終讓我無法忘懷的是這道粉條涼麵的味道


以及它特殊的吃法


如果味道可以傳承,那就是


粉條涼麵


 



需要準備材料有


粉條(就是我們吃冰時所加的)絕不是米苔目


這一點我曾經請教過阿基師,他告訴我米苔目是米漿做的


但是粉條是太白粉做的,非常重要的差別是米苔目炒過口感


會變爛爛的,而粉條是Q有嚼勁的,


所以請大家一定要買對哦


蝦仁、(或是花枝只要有彈性、嚼勁的都可)


根、(或肉絲、香腸也行)


豆芽菜、韭菜、(加些黑木也行)


調味料柑桔醬油、油蔥酥


 



先以小火將油蔥酥爆香,火不能太大否則就會焦黑、變苦


 




將韭菜及豆芽菜一起拌炒,此時可將火式開大些


(但別過度拌炒,要保持脆度)


 



 



再來加入蝦仁,炒至五分熟

 


 


 




記得加入柑桔醬油、及鹽巴、少許糖

 


 



 



粉條入鍋中輕輕拌勻,火侯改至中小火


炒到麵條呈琥珀色,就可起鍋了。



 

 




當然熱熱的吃也很好吃,而且粉條一樣很有嚼勁


但是放涼後卻是風味絕佳,也不像一般麵條就會硬掉沒口感


它的Q相彈牙、清爽不膩口又無負擔的口感,實在非常適合夏天


尤其最近經常看到新聞報導坊間涼麵所含的大腸桿菌含量級高


讓許多愛吃涼麵的我們怯步,現在有了這粉條涼麵就可解決這問題了


阿嬌我愛看家人吃的表情,當天我兒子臉上露出往上揚的線條說


媽咪好吃到爆~


我知道我又將這道菜傳給我兒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嬌生活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