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風烤花枝~


我知道現在PO這篇好像有點不對時令


現在應該要吃個火鍋或是壽喜燒、羊肉爐才對


……那天與嬌媽媽上了傳統市場看到鮮得不得了的花枝


實在讓我心頭癢癢有種不買不行的感覺…………


而我又是對海鮮毫無免疫能力的人又因為嬌媽媽看我實在很想買…..


才又說了寶貝今天會從宜蘭回家多買一些隨時想吃什麼就可以動手做


到時候你才不會想做菜時找不到食材又要跳腳(唉!我的修養實在太差了)


其實話說回來我還真愛跟我媽逛傳統市場…...(除了溼答答的地板外)


因為傳統市場有著較為親近的感覺,"買菜送蔥多有人情味啊!


而且還有一點是我覺得最享受的部分那就是傳統市場的買賣是有互動的


比較有投入感而超市就會稍微冷靜一些………


當然有時我也會喜歡上超市因為可以感受像小貴婦一般


買一些貴三三的進口食品……………


但不管怎樣一道料理的好吃不是在於食材的貴賤


而是在於我們用了多少心呢!你說是不是呢!



新鮮透抽、蒜頭、辣椒、檸檬、新鮮薄荷(沒有也OK)


義式綜合香料、黑胡椒。




先將透抽以斜刀切花(這個動作會讓你的透抽容易入味)




先將透抽放進煎鍋(我使用的是有凹槽的平底煎鍋


它會比較有類似烤過的感覺)





剁好蒜頭及辣椒備用



※大約7分熟就要起鍋因為透抽不宜在鍋中煎太老會硬掉


    取出鍋中之後還有餘溫會再熟成


 



 



將烤好的透抽以及事先備好的香料一起放進調理碗


 



 


加進一些涼拌的橄欖油


 




 


最後灑上鹽巴、黑胡椒擠些檸檬汁拌一拌即可



擺上薄荷葉稍作裝飾


這是一道非常具有海洋風味的料理


透抽烤過的香氣搭配義式綜合香料有一種說不出的契合


會讓你頓時有了時空交錯的錯覺……….


以為自己現在身處海邊


碧海藍天海風徐徐撫過雙頰


而孩子就在前方的海邊戲水玩的不亦樂乎


而我正戴著墨鏡看著一本心愛的書


~好想念有太陽的海邊度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嬌生活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