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麵包上的炸蝦



對於做菜是這樣的…..有時因為溫飽的需要(像是顧三餐)所以要做


有時因為衝動直搔腦門(像是突然想念某一種味道)所以想做


有時因為好奇的驅使(像是突然看到某一張想吃或漂亮的圖片)


所以就來做做看……


當然這是關於我自已的部分……


但是如果是兒子想吃的就算是我不會做我也會乖乖的帶他到餐廳好好享用


關於媽媽為什麼會這樣?我到現在當媽了還是不了???


說偏了~其實我今天做的這一道料理純粹是我個人的慾望….我想吃吃看~


我有一位朋友她是我的按摩師傅是一位道道地地從泰國嫁到台灣來的媳婦


她知道我愛做菜有一次非常的熱情的帶來了一本泰國菜食譜跟我分享


翻開一看裡頭有好幾道菜看起來都很好吃而且作法也不難的料理


於是我就蠢蠢慾動的想來試試.....沒想到糗了~都是看不懂得泰文


~以為可以找她翻譯但是感覺她講的我大部分是有聽沒有懂


所以我匆匆拍下圖片就離開了…..


但是這些照片存在我的手機裡無時無刻都在挑逗我的食慾


好吧那就來自己做做看吧~


看一張照片做料理”…..~當是自己實驗玩玩……


我想做菜是一種美麗的冒險……


所以我們就一起出發吧~



我用很簡單的材料想來試試看


白蝦(數量可依你所想做的量斟酌)一片大至需要3隻白蝦


芝麻、蛋、蒜頭、香菜、長棍法國麵包。



做蝦泥之前要先將蝦用刀背拍扁再將其剁碎


※而且在料理蝦肉之前一定要將蝦擦乾(這樣蝦肉才會脆脆的)





蒜頭剁碎成細末



開始調味蒜頭、鹽巴、黑胡椒、白胡椒、糖。



加入半顆蛋白(使其蝦肉可以滑嫩)



再加入一點香菜葉


(我不加香菜梗是因為香菜梗的香氣較重


我不想蓋過蝦肉的香甜)


但我又相當喜歡香菜的味道所以還是忍不住加了一點



再來我們要準備一隻完整的白蝦


剖背取出腸泥




 


記住留下蝦尾巴及蝦尾的最後一節的蝦殼





 


將法國麵包斜切成片狀


把完整的一隻蝦與調味好的蝦泥組合一起


 


起油鍋溫度大約140度左右(因為蝦肉很容易熟)


要記住鑲蝦肉的那面朝下先炸 




這是我依據一張照片所實驗的炸蝦


也許味道與泰式炸蝦有相當的不同


也請各位見諒…….


但是我當天嚐了它的口味


雖沒味但卻把蝦泥炸過的香氣表現的恰如其分


還可隱約吃出蝦肉的清甜


所以並沒讓自己太失望……..


如果大家有興趣也可自己實驗看看


你也一定可以調出屬於你自己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嬌生活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