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出必有因……….香蒜麵包是我喜歡的麵包口味之一


不管是走過剛出爐的麵包店或是餐前的麵包


只要有它我一定是想多吃兩塊


買一瓶已調好的香蒜醬說真的也沒有多少錢


何必大費周章的自己做呢?


這麼說也沒錯但是我曾經買過很不好吃的香蒜醬


也有過買了一整瓶吃了一半就過了有效期限而只好丟掉的窘境


所以我決定自己做最新鮮也可以隨心所欲的加不同的香草


當然它的作法實在也太簡單了


失敗率極低那又為何不自己做呢?



材料很簡單薄荷、迷迭、香蒜、無鹽奶油、鹽巴、辣椒粉(不吃辣的可不加)




取迷迭葉很簡單只要抓住上頭一角順著滑下來即可


(sorry~當時正在拍戲所以塗了深色指甲油有點看起來怕怕的)




依序將迷迭、薄荷、蒜頭切碎





放進奶油塊


灑上適量的鹽巴(我喜歡用無鹽奶油因為比較好控制鹽巴的量)


如想加辣就一起放或是黑胡椒




 


拌勻後即可




 


可以任意的塗在你喜歡的麵包上



開動了~


你也可以無時無刻想到就可以烤一塊來吃


因為冰箱裡就有你自己做好的香蒜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嬌生活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