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進入各大百貨公司搶購周年慶殺得頭破血流的時候


我也在澎湖展開今年入秋的第一場海鮮祭


對於愛做菜的我 這裡才是我的周年慶天堂


 



 



我享受早起的清晨~


天未亮就到漁港看著每艘滿載而歸的英雄漁船駛進港口


心中有種莫名的興奮~


 



 


而個個身經百戰的漁人們大聲吆喝劃破了清晨的寧靜


每人精神抖擻的介紹自己才剛打撈上來的新鮮漁貨


活跳跳的蝦、魚、貝類似乎像選美似的一字排開供各位買家挑選


 



 



我親眼目睹了現場活絡的交易氣氛感覺根本不輸給華爾街的股票市場


說真的~這此起彼落的喊價聲讓我血脈噴張、情緒亢奮


在這個時候你必須快、狠、準的抓住每個喊價機會


這是一場金錢的肉搏戰 誰出高價誰就優先贏得購買權


 



 



不過你也不要緊張 如果你的經驗不足或口袋不夠深


準備的籌碼不夠多時 你也別喪氣



 


 


因為走出漁港外 就有一個大型的魚貨市場 可供給零星買家


這個魚貨市場就像是澎湖當地人的海鮮冰箱


想吃什麼海鮮都是當天才在市場採買的





 



 


我曾經問過一位當地的大哥 如果海鮮要保存


應該要怎麼保存才是最新鮮的呢?冷凍或冷藏


大哥回答我他不知道因為從小到大 他從未吃過


冷凍冰過的海鮮 你說聽到這樣的回答 你只能哭笑不得的說


澎湖人~你們也實在太幸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嬌生活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