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你想來杯啤酒的炒蛤蠣




 


這是一道家常到每一位媽媽都可輕易上手的料理


至少我們家常做………


 


我有一個各位比較不知道的興趣……那就是潛水




而且我是有執照的~(這是在帛琉的藍洞)



雖是休閒潛水但是我也曾經下過約40的深度


那是一次有驚也有險的潛水經驗………


我們差點失去一位可愛又幽默的潛友


不過他命大在40處嚇暈而乾溺斃於是撿回了一條老命…..


真是感謝老天爺~


如果少了他那我們這團青春肉體潛水團


就不再神采飛揚了…….


那潛水又為何會和蚵蠣搭上關係呢?


也就是我們三不五時大家會一起集合在墾丁的潛水教練那裏


大家除了有共同的興趣喜好及不怕死的精神外


我們也實在太喜歡吃吃喝喝了……..


這道炒蛤蠣是我們經常做的潛水菜


簡單又下飯而且也會讓你放鬆多喝兩杯啤酒哦~



新鮮文蛤、蒜頭、老薑、九層塔、青蔥、辣椒、黑胡椒、料理酒、干貝蠔油。




將所有辛香料一起爆香(蒜、蔥白、老薑、辣椒)


你可以選擇任何一種油(有時我會用黑麻油因為比較香)



蛤蠣下鍋後加上干貝蠔油(不必加鹽巴哦因為蛤蠣鹹啊~)


 



 



可以加一點點的糖


 



 



炒蛤蠣的時候可以蓋上鍋蓋讓他盡快煮熟打開


這是一位蛤蠣達人教我的……..


這裡要告訴大家蛤蠣如有大部份的殼打開時你就要準備


起鍋了~






 


起鍋前放進九層塔及黑胡椒再嗆一些料理酒




 


炒蛤蠣真的很簡單唯一要注意的只有別把蚵蠣肉給炒到縮水了


看見每顆含有飽滿水分的蛤蠣肉實在令人食指大動


我記得小的時候我很不愛吃蛤蠣


總覺得蛤蠣苦苦的又很腥(所以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愛喝蛤蠣湯)


但是我卻極為喜歡吃炒蛤蠣


總覺得它香味四溢又新鮮甘甜……


常常只要一做這道料理就得炒上個兩斤才能吃得過癮…….


加上我們青春肉體潛水團大家也非常嗜好此道料理


所以它應該算是我經常做的簡單拿手菜之一……


 



 



最後放上我親愛小寶貝潛水的照片


他可是跟著媽咪一樣是領有潛水執照的[泡泡小勇士呢] ~........


看我這個做媽媽的~驕傲呢!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嬌生活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