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咋舌的果醬香草豬肋排~非吃不可~


這道菜的起源是因為我做節目時採訪“在欉紅”的果醬


讓我心想果醬可否入菜,而且是將它放入中菜料理裡


因為我家中成員裡有人是無肉不歡的


於是…..為了取悅家中的精神支柱


我在假日時先是試著做做看……


沒想到得到空前的迴響


我只能說謝謝家人熱情的無聲勝有聲


他們在我迅雷不及掩耳時


清空盤中的一切…….


所以這道豬肋排基本上我只聞到它的香味


並無吃到它………我一定要再做一次自己吃吃看



豬肋排(帶肉帶骨)、辣椒、老薑、青蔥


鳳梨果醬、蜂蜜、八角、陳皮



黑胡椒、綜合香料(可加可不加)、白麻油(香油)、醬油


白酒(料理米酒)


 



 


首先準備一個塑膠袋(最好是有壓條的)


但我家中的剛好用完


壓條是方便我們放好佐料時可以密封




將豬肋排、老薑、辣椒、青蔥一起放入



再倒入蜂蜜


選擇蜂蜜是因為可以增加肉的亮度也有果香花香


有別於一般的糖較為呆板



重頭戲就是鳳梨果醬


當然其它果醬應該也行(但我沒試過)


只是我想味道別太奇怪就行吧~



接著綜合香料、八角、陳皮、黑胡椒、醬油、麻油


一起放入



此時塑膠袋的作用就可發揮了


放入袋中拌勻,有壓條就可壓上放入冰箱



冰上半天或3~5小時以上




將醃好的豬肋排放入烤盤




烤箱上火轉至200度設定20分鐘


但10分鐘時要先翻面


(怎麼看豬肋排熟了?只要看肉有縮進去


骨頭凸初就是熟了)


※但在烤時要注意因為加了醬油蜂蜜


所以烤時容易焦要小心照顧哦~




 


利用烤肉的時間


我將芝麻在加熱炒過


如果家中芝麻放久潮濕就可用這方法讓它起死回生



灑上芝麻就完成了~


現在看到照片都讓我食指大動的感覺…….


至於味道因為我沒吃到就大家做做看告訴阿嬌吧~


根據我愛的家人說法是…….可不可以下次多做一些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嬌生活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