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院子的香草花圃裡看見薄荷長得很漂亮,


又因為天氣實在很熱,心想可以做什麼料理可以清爽又下飯呢?


於是看見冰箱有雞塊又有現成的新鮮薄荷,那不如就來做薄荷雞


但是我從沒做過只有在一次訪問一位老師時她口述告訴我,


但是我覺得做法簡單的料理都值得一試


那就來吧~



雞肉剁成大塊、老薑、新鮮薄荷5~6枝、黑麻油、醬油、白胡椒



首先將黑麻油燒熱再將老薑片暴香


    老薑切片後可稍為拍打讓香氣容易散發


而且薑片一定要暴到乾一點這樣香氣才會更足


充滿在黑麻油內


 



 


將雞肉皮朝鍋內擺入煎至兩面金黃


    這動作是斷生也因雞皮先煎可將雞肉煎得更香


也比較不油膩


 



 


雞肉兩面金黃香氣出現時,就可加入醬油


    我建議醬油的分量不要太多否則雞肉會太黑


 



 


翻炒之後要將雞肉盛起


 




 


將剩餘的黑麻油擺進薄荷葉一起炒香


薄荷加熱後精油釋放會很香


    注意別炒太久容易反苦


 



 


再將薄荷及黑麻油和老薑片一起倒入事先盛起的碗內




 


放入電鍋蓋上蓋子


(※我不建議用保鮮膜因為加熱會釋放不好的物質)


也可以反蓋盤子




 


電鍋外鍋要加入1杯水(半隻雞1杯水以此類推)


電鍋跳起後悶10鐘左右即可




最後放上新鮮的薄荷裝飾即可


其實這道薄荷雞也可用烤的,吃起來會有稍微不同的口感


但相同的是香氣十足,你都可試試…….


下次有空再來烤個全雞好了~


PS 我這次用的盤子就是教我薄荷雞的老師~


    謝謝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嬌生活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