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包飯佐奶油白醬


蛋包飯是小的時候媽媽常在我們吃不下飯


經常變化的飯類之一


而我也在經常想要表現一手時會做給兒子吃的


只是時代不一樣所以我也會學學外面的餐廳


加些不一樣的變化


一樣做法簡單不失敗~




所需材料番茄醬、牛奶、麵粉、無鹽牛油、


洋蔥、紅蘿蔔、四季豆、香腸、新鮮香菇、兩顆蛋


 



滾水將紅蘿蔔,四季豆燙熟


 





※低溫放入牛油,(火太大易燒焦)


 



先將洋蔥炒香



 



加入新鮮香菇


加入麵粉維持火別太大


※一定要將麵粉炒香,不然白醬會帶有粉味


 



將鮮奶加入鍋內與麵粉混合


 



此時可將備好的蔬菜放入鍋內並調味


就完成白醬的部份


 




蛋皮的部分我習慣用兩顆蛋


因為好煎又不容易失手


而且我喜歡蛋香,我建議新手剛煎時可用不沾鍋


蛋也不需翻面,直滑入盤內起鍋備用



 


將蒜爆香加入香腸


 




將四季豆及飯拌炒開,一定要炒開才會粒粒分明


再加入鹽


 




加入番茄醬均勻的裹在米粒上




將飯放入預先準備好的蛋中輕輕包起來




淋上白醬就完成這道白醬蛋包飯


雖然這白醬蛋包飯,工序稍為多但若完成


看著你心愛的人一面吃一面露出開心的笑容


我想要我們多做幾次我們都願意


餐廳吃得到而你也做得到給自己掌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嬌生活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