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喜歡剛剛好…有些幸福剛剛好…有些愛戀剛剛好…南澳農場就給了我這樣的感覺…很微醺…因為路程稍遠了一點所以我們決定提早一個下午就先出發,但是因為我有通告所以就只能晚晚才到,抵達南澳時已經是晚上8-9點左右了,看見阿文爸爸已經先將兩個家都先行搭好,心中有給他默默的感動了一下,卸下裝備搭好炊事帳也已經晚了,於是大家就坐下休息分享白天的趣事,起風…徐徐吹…大家互相虧~笑聲渲染了南澳的夜空~原先從網路上得知南澳農場洗澡是件苦差事,因為水源不穩定會時冷時熱,結果帶著備戰的心情結果卻是相當的美好,舒服暢快是我當下的感動~(露營可以好好洗個滿意的澡實在很重要)這一次老公是有備而來了,準備跟太陽公公來個正面挑戰,露營的朋友都知道一早就會被太陽公公曬起床,所以這次我老公特別做了一件錫箔外外帳蓋上屋頂想要頂住太陽公公的熱情召喚,沒想到一個方位算不準早上將近5點左右我便被早點名了~呵呵~早起在我這年紀雖然已經是不需雄辯的事實了,只是也太早了吧~恍恍惚惚的吃過早餐便要往下一個行程出發了~玩溪水~~~四海都有好朋友~這是之前做節目時結下的善緣現在真的用上了,我們在經歷迷路、問路、走錯路之後肚子也餓了就是到達不了溪邊,那就先吃個海鮮吧~往朝陽漁港的路上有幾家海鮮店,忽然我想起這地方我來採訪過再次舊地重遊就到熟悉朋友的店,果然這是一家好店(其實我來之前就有露營的前輩告訴我這家海鮮店很讚)好鱻~好鮮~的飽餐一頓~實在滿足~網路上大家分享來到南澳絕對不能錯過此地大地標『建華冰店』,哈哈哈~老闆以及老闆娘在在一次證明了台灣在世界所有旅客心中的NO.1熱騰騰的台灣人情味,這是一對好真誠的台灣人寫照,久久不見卻不見生疏…在『建華冰店』冰鎮之後老闆就直接帶我們到我們找了一早都找不到的溪邊,我就說嘛~山上的孩子就是不一樣,我們再次的證明這一點,跳水溯溪無所不能,他們就是可以野得很自在,野得很美麗,野的讓人很羨慕,曾幾何時我們都忘了如何撒野了~來到南澳農場露營有一件事一定要跟著拜碼頭,那就是下午3-4點一定要到朝陽漁港報到打卡,這些人一個個拿著塑膠竹簍,衝鋒陷陣的等待漁船靠岸,這種搶到、買到、賺到的行動真的很是台灣精神~只是這一項不是我的強項,後來我們向當地的釣魚客買了“赤鯧“,相當的的新鮮美味,媽媽只是簡單的乾煎就已經好吃到爆,當然我們真的很幸福…因為建華冰店的老闆及老闆娘騎著摩托車送來剛剛漁港買來的石喬於當生魚片,果然有一種港邊的fu~文章寫至此讓我想到媽媽經常問我的話,我們出來露營會不會“吃得太功夫“呢?我想對我們而言這是樂趣的一種吧!晚餐吃的心情很緩慢…一切就像慢動作…(聊聊天看看星空說說笑…)


PS.當然還有一項值得一提的是一直在網路上看到大家分享洗澡忽冷忽熱的問題,其實那天我和媽媽提著水桶帶著水勺以及小板凳我們實在洗的很舒服,而且也許久許久不曾陪著媽媽像小時候這樣洗澡了…洗完澡舒服的走回帳棚的那段路,我牽著媽媽的手…我們母女倆同時抬頭仰望滿天的星空,我突然紅了眼眶…這此時此刻我向回憶探索發現自己的幸福就在身邊,我是何其的幸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嬌生活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